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加強市集通路內外銷 火龍果價格回升


發佈時間:2018/07/1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公布,火龍果2週前跌到貼近市場監控價每公斤新台幣19.7元,經加強市集、通路、國軍等內銷,並持續拓展外銷達653公噸,今天台北批發價格回升,每公斤超過42元。

農委會今天召開「水果多元產銷穩定措施 創造農產品新價值」記者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5年前火龍果栽種面積1100多公頃、總產量3萬多公噸,現在2800公頃、7.1萬公噸,產量倍增價格下跌,2週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跌到約每公斤20元,貼近市場監控價19.7元;但是還要看收入,農民的收入其實是增加的。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2週來啟動加工廠收購加工及截切,加強市集、通路、國軍等內銷,並持續拓展外銷中國大陸、日本,累計因應處理653公噸,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已經超過每公斤42元。

陳吉仲說明,其中500公噸作為加工使用,包含製作冰品、果汁、糕點的餡料及果醬等,並將受豪雨影響品質變差的次級品,先冷藏幾百公噸,交易均價才會上升,上級品交易均價每公斤並逾100元,品質是關鍵。
 

火龍果被質疑水分多,不可能加工做餡料。會中則展出3家業者相關產品,業者林稷治說明,火龍果水分雖然多,但是用土鳳梨為基底調製,2年前就已能做成餡料,只是近2年價格仍高,才會還沒加工做成餡料。

面對外界質疑送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的多是上級品,價格才會上揚,陳吉仲說明,全國蔬菜約2到3成送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水果占不到1成,好的水果幾乎在產地就已被通路、產銷合作社做內外銷時買掉了。

此外,陳吉仲說,香蕉、鳳梨到火龍果都沒有崩盤,因為全國產地收購的上、中、下級品的均價低於生產成本,才是崩盤;目前各界關心的火龍果成本價是每公斤15元,送到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加上運輸與包裝成本2元多,交易均價迄今沒有低於此價位;至於啟動產銷調控的市場監控價則是19.7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農委會#產銷#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8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