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帶頭促銷魩仔魚 挨轟「不保育」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是保育說一套作一套嗎?淡水漁會推出的魩仔魚禮盒,被農委會獲選為百大精品,打算大力行銷,不過保育團體就砲轟農委一邊說要保育,限額捕撈,卻又同時促銷商品,簡直是倒行逆施,不過,推出的淡水漁會喊冤說,用來製造禮盒的,是壽命只有1、2年的洄游魚類,保育團體可能有所誤會。

搭配干貝,包裝精美的魩仔魚禮盒,至於這個魩仔魚配上XO醬,還獲選為農委會百大精品,打算大力行銷,卻引來保育團體砲轟。

保育團體認為,海洋資源枯竭,農委會卻在大力推廣,只會造成漁民競相捕撈,以1斤魩仔魚為例,就含有60種其他魚的幼苗,關鍵就在於漁網的洞太小,淡水漁會喊冤,用來製作禮盒的是種長不大的洄游魚類。

淡水漁會理事長吳永寬:「我們覺得很委屈、很委屈,因為,魩仔魚都還可以捕的,我們都配合政府的政策,為什麼要扼殺我們漁民呢?」

漁會補充,這種魩仔魚只會長到2到3公分,壽命只有1到2年,而且政府都有訂出總量管制,以台北縣為例,去年3百多公噸,今年是276公噸,逐年下降。

而且每年6月15日到9月15日禁止捕漁,違者會被開罰30萬,只希望保育跟他們的生計,能夠取得一個平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73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