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生梯、消防箱」 新大樓公設比平均達30%

記者 張允曦 吳姝叡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0:17

事實上在2005年政府頒布新規定,要求8樓以上的大樓必須要有雙逃生梯之外,包含消防箱、通風管道等等也都有明文規定,這也是為什麼屋齡10年內的大樓公設比常常居高不下的緣故,但是專家建議最好挑選公設比30%以下的房屋,避免維護費用太高成為負擔。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很多社區大樓都有像這樣公共設施空間,在買的時候會覺得還不錯,但是如果哪一天沒有使用的時候,住戶恐怕還是得乖乖掏出維修費用。」

自家社區就有健身房或是泳池隨你用,建商透過公設吸引買家目光。但是就怕用了心疼電費、沒用又變蚊子坑、橋不攏變糾紛更麻煩。尤其在2005年政府頒布新規定,8樓以上必須要設置雙逃生梯,排煙室、消防箱和通風管道也都有明文條例,雖然法規並沒有強硬規定比例多寡,但隨著公設越完善、公設比也居高不下,像是屋齡10年內的大樓公設比平均都落在30%上下。

圖/TVBS

房仲業者張旭嵐:「相對這些公設它需要有專人來維護、水電費也會比較高,再來的話也因為可能會需要分擔比較多的公設比例,所以你的總價也會比較高。」
 

不想住進去才發現豪華公設不中用,專家也提醒在挑選新大樓時最好以30%以下的公設比為優先考量,畢竟公設多,維護不容易、也燒錢。只是下半年建商要讓民眾掏錢買房似乎也有難度。台經院表示,雖然上半年購屋買氣走揚,加上5月各地區先後湧現的交屋潮結束後建商讓利縮手,以及在銀行對房貸融資更謹慎下,預計下半年房市景氣走勢下跌。

圖/TVBS

房仲業者張旭嵐:「最主要現在的自住族群,他們還是看在價格是否符合期待才會進場。」

管理費和公設比環環相扣,買屋前也得考慮清楚,否則碰到社區管理問題,高級公設恐怕淪為扣分項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設#比例#維護#管理#燒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9

0.3625

0.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