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進出!催討不成鎖感應磁扣 恐涉強制罪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5:02

為了社區管理和維護,每月管委會都會跟住戶收管理費,但有人準時繳交,有些住戶卻賴皮不繳,之前曾有管委會,為了催討不惜跟住戶吵架,甚至曾有把感應磁扣消磁鎖卡,不讓住戶進出或是使用公設,律師說如果讓住戶連家都回不了,恐怕會觸犯強制罪。

圖/TVBS

 
不繳管理費,結果遭保全擋住電梯,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找來警察似乎也束手無策,或是像他們。

同樣也為了社區規章問題,吵到不可開交,同個社區住了好多住戶,想要有管理,但就得要有管理費,只是有人準時繳錢,有人不準時,這該怎麼辦?

圖/TVBS

因為管理費這可是攸關所有人權益問題,如果像這樣把磁扣消磁,讓不繳錢的住戶社區大門不能進、電梯不能搭,甚至連公設都無法使用,這恐怕涉及「強制罪」,因為家是所有權人,總不能讓他不能回家。
 

律師張軒豪:「因為如果鎖卡的行為,有強暴脅迫的手段,甚至是影響到住戶心理決定自由的話,其實是有涉及強制罪。」

其實一般來說,管委會只能管不能罰,因此律師建議,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如果未繳交管理費2個月,就能先公告催繳,再不理會就能訴請法院要求住戶,但3個月後遲遲沒有改善就能強制搬離。

圖/TVBS

畢竟住在社區裡,想要享受像飯店似的有人管理,有人整理環境,就是得付點費用,如果不想付費,這也難怪管委會會想出招要求繳錢,只是在催討時,就得想想辦法怎樣合乎法令,又能成功拿到管理費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理費#鎖卡#強制罪#催討#爭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