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粉疑沾「菸灰、鳥糞」 工廠稽查後改善

記者 楊致中 張立陵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54

高雄有民眾檢舉,鳥松區一間50年老字號米粉工廠,員工一邊抽菸一邊作米粉,菸灰還掉在米粉上,曝曬在廠外的米粉也沾到鳥的排泄物。衛生局6月底前往稽查,發現廠區有煙蒂,而且米粉未依規定放置墊高,要求改善,這個月前往複查,廠方已改善,若再有類似情況可以開罰6萬到2億元,老闆懷疑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

圖/TVBS

 
稽查人員來到米粉工廠,員工正在整理剛剛出爐的米粉,連忙通報主管。工廠地板出現菸蒂,外頭也有一根,稽查人員接獲檢舉,米粉工廠員工邊抽煙邊做米粉,菸灰還掉進米粉,場外曝曬的米粉還沾到鳥的排泄物,如未改善,可以開罰6萬到2億元。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陳建榮:「我們是沒有發現現場的作業人員有在抽菸的情況,但是我們在它的作業區多處有發現有菸蒂,這些防腐劑漂白劑還有抗氧化劑是沒有檢出的。」

圖/TVBS

衛生局2度稽查,廠內沒關的紗窗複查時已經改善,原來貼近地板的米粉也在7月6日墊高,查獲菸蒂的地方,廠方後來也勒令員工不准抽煙。
 

米粉工廠老闆余鴻駿:「我們現在就是說也跟員工講,如果發生這樣的行為(抽菸)我們就是要開除,(照片裡)那個員工穿的衣服是不一樣的,那代表說(檢舉人)是長時間去錄影,這絕對不是,就是說比較,我認為是內部員工離職不滿,他們之間有糾紛挾怨報復。」

圖/TVBS

老闆說工廠平時沒有製作乾米粉,賣到傳統市場50年也沒有出過問題,懷疑是離職員工找麻煩,至於幫朋友製作的乾米粉則不是天天有。

就怕米粉再被污染,現在業者曬乾米粉同時也會在上面加裝一層紗網。老闆余鴻駿本來從事生技業,放棄工作回老家接棒父親的工廠,但這幾年米粉的利潤有限,他想改善廠房,偏偏心有餘而力不足,這回登上媒體版面也大大嘆一口氣。

米粉工廠老闆余鴻駿:「我覺得今天這樣受訪真的有一點丟臉啦,那我覺得是說與其逃避那不如我還是去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米粉#工廠#菸蒂#鳥屎#衛生局#衛生#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783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