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爆胎!定期檢測胎壓 留意胎紋磨耗


發佈時間:2018/07/1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52

國道上車輛發生爆胎事件時有所聞,修車廠師傅說,出廠的新車都有胎壓偵測器,能夠提早發現輪胎有狀況,當胎壓過低,輪胎摩擦地面的面積就會變大,尤其天氣熱路面溫度也高,要是再加上輪胎老舊,橡膠有裂痕,就可能引起爆胎。

圖/TVBS

 
在車輪上裝上胎壓感測器,有了它胎壓溫度一目了然。胎壓過低手機APP立刻發出警示聲,提醒車主該進廠檢修,多虧有胎壓檢測器能讓爆胎事件降低。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車輛冒出一陣白煙,輪胎爆胎險象環生,汽修廠師傅表示,預防爆胎要從檢測胎壓做起。

車行老闆小洪:「當它胎壓低於10PSI時候,它整個車體重量下來,就會導致胎壁這邊承受不住車體(重量),就會輾壓裡面胎壁的簾布層、鋼絲層、橡膠層就會分離。」

 
圖/TVBS

從動畫示意圖來看,正常輪胎行駛下,更安全也更省油,當胎壓過低時,胎壁會摩擦地面,如果有高溫或者胎壁過度磨損,就容易引發爆胎。

車行老闆小洪:「胎壁是最脆弱的地方沒有鋼絲,無法承受車體壓力,就會從最脆弱的地方爆裂。」

圖/TVBS

坊間胎壓偵測器有分為胎外式以及胎內式,胎外式可以直接安裝在氣嘴上,胎內式還得從輪胎裡安裝,價格也有落差。

雖然交通部規定現在新車出廠胎壓偵測器已經列為標配,但家中的老車上路前,除了五油三水,最好也要定時檢查胎壓,以免發生爆胎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胎#胎壓#國道#胎壓偵測器#檢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42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