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日本豪雨130死 沖繩防颱5.5萬撤離


發佈時間:2018/07/1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1:46

日本暴雨釀災已造成至少130人死亡、59人失蹤,民眾忙著救災的同時,瑪莉亞颱風也將侵襲沖繩,日本政府不敢大意,已要求5.5萬人撤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不只台灣嚴加戒備,位處颱風路徑上的日本沖繩也不敢掉以輕心。

NHK主播:「沖繩先島群島下午預計將出現強降雨,預計一小時雨量會到80毫米以上,到明天早上預計24小時雨量可能將多達350毫米。」

沖繩被預估有強風暴雨,相關單位不敢大意,宮古島上的5萬5000居民已經被要求撤離。位在西日本的民眾更是忙著重建家園。

 
上週末西日本遭豪雨重創,不只造成逾百人不幸罹難,岡山的倉敷市因為堤防潰堤,將近1/4地區都淹大水,光是岡山縣就有36人喪命,但這場豪雨死傷如此嚴重,也和日本民眾缺乏危機意識有關。

受災民眾:「不逃不行了啦,要趕快避難了啦!到時候死掉就不好了。」

這次日本氣象廳一共向300多萬戶,約863萬人發出撤離警告,但只有2.8萬人聽從勸告,許多民眾發現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避難,之後才在推特求救。

NHK主播:「NHK從這個月6日開始,接獲60多件的推特求助,發出推文的地區都是這次水患發生事故的地區。」

各地政府之後該如何引導民眾落實避難警告也成為未來課題,目前仍有超過1萬名受災戶待在避難中心,災區斷水斷電的狀況也十分嚴重。

民眾:「沒水可用。」

除了自衛隊前進災區,分發水源供民眾應急,因為仍然有數十人下落不明,搜救隊員把握著黃金救難時間,加速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雨#傷亡#失蹤#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1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