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莉亞開眼!吸飽水氣 最快午後轉強颱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20

「瑪莉亞」颱風蠢蠢欲動,發展速度也驚人,現在颱風眼也清晰可見。凌晨2點鐘已經變身中颱,最快今天下半天就有機會變成強颱。不過以路徑來看,目前各國還是預測穩定往琉球方向走,不過後期路徑變數還大,如果高壓持續偏強,不排除影響台灣。

圖/TVBS

 
抬頭看太陽還是好大,又悶又熱,巴不得北台灣來場雨降溫消暑,但是下個禮拜恐怕風雲變色。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瑪莉亞)位置的話大概是東南方2千400公里海面上。」

圖/TVBS

在遙遠的太平洋上,8號颱風瑪莉亞則是蠢蠢欲動,一夜之間颱風開眼變身中颱,最快下半天再轉強颱,美國更預測會是超級颱風。下週二三最接近,決定路徑的關鍵時機點,就是這個週休假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稍微往南偏一點點的話,持續往西北可能影響的範圍可能是大陸的上海地區,那如果往南偏一點是不是會影響到台灣地區,這我們都有在關注喔,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範圍比較弱他整個會往北偏,或是北轉速度快一點,影響的就是日本跟韓國。」

會不會來?高壓強度是關鍵,從各國路徑來看都預測穩定往琉球方面移動,包括美軍、日本以及台灣都認為會往西北方向走,但是即使如此。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下禮拜二或禮拜三可能會有一些南邊水氣帶上來,所以在花東地區跟南部地區有報一點雨。」

週休假期星期六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全天下午全台有雨,星期天吹南風,午後雷陣雨為主。

雖然今年是弱聖嬰年,不過颱風生成的遠、環境好,還是把瑪莉亞養得又胖又壯,對台影響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瑪莉亞#降雨#弱聖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7

0.1277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