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水母咬到手還得冠軍 Matzka開示好有道理


發佈時間:2018/07/0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07:47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這是一個需要包裝的年代,大家都努力活在自己打造的形象裡頭,特別是當你必須站在鎂光燈下,面對大眾的時候。

Matzka好像是個例外,無論是他的歌路、外型都是辨識度極高,儼然是精心打造過後的結果,但本人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所有我們假設背後一定有很多學問的事,對他來說那都是自然本色,他真的不假掰。

Matzka進入樂壇簡直就是順利地出奇,問他有碰過瓶頸嗎 ?他一臉問號反問我這話什麼意思。低潮呢?「還好呀。」有碰過難關嗎?「難關是什麼,就賺不了大錢。」難道沒有碰過拿了吉他,卻彈不出來的窘境嗎?他雙手在吉他上悠閒地撥弄,算是回答了這個問題。

 

凡事好玩 太認真浪費力氣

可是Matzka踏入樂壇真的是一帆風順呀,本來跟好友一起組團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結果就拿了最大獎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因為拿了獎,被唱片公司看上就出了專輯,拿到金曲獎最佳樂團。之後樂團解散,索性單飛出唱片,就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

 

但是專訪一直寫一帆風順的際遇是沒有人要看的,讀者要的是勵志故事!最好是谷底反彈的那種!所以只好逼問Matzka,怎麼可能沒有碰過考驗呢?他自己都講過,貢寮海洋音樂祭上台比賽前,跑去玩水結果被水母咬到手,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彈吉他。「不是這樣說,被水母咬到,那個很正常的事情。」

Matzka繼續彈著吉他,慢條斯理地說下去,「說好5天練團,沒有一天有練。第一天,喝酒;第二天,烤肉;再來抓蛇,又烤肉,『嗯,我們應該練一下耶!』」

這種故事從他嘴裡說出來超好笑的,看到我被他逗到東倒西歪,連忙很嚴肅糾正我,「有啦,還是有練,開玩笑的啦!」總之邊玩邊練團,上台前還被水母咬,帶傷上陣也是照樣拿獎不誤呀!Matzka解釋,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於勵志,而是在於心態,「我要調整大家的心態,問題出在其他人都太認真了,你看都用掉百分之百的力氣。當作紓壓一下,很多事情就會很好玩,所有事情都要從好玩開始,你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知道什麼歌「有錢的味道」 陳勢安自招從小就愛錢
周興哲喜歡心痛多過幸福 因為12歲發生這件事
走過失落7年 李玖哲和相馬茜分隔兩地照樣甜蜜
低潮7年沒發片 彭佳慧拿金曲歌后只高興2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atzka#音樂#包裝#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6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