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觀光!「包機補助」擬加碼 專家:應推免簽證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5:01

搶救國內旅遊,5月政府就推出「振興南灣旅遊」補助,不過執行率始終無法拉高,只好把時間延長,如今再研擬要提高境外包機補助,旅遊發展協會痛批,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補助不是唯一方式,其實免簽證會更有效。

圖/TVBS

 
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比如說香蕉出問題趕快補助蕉農,鳳梨出問題趕快補助鳳梨農,那觀光哪邊出問題,就趕快補助哪邊,這些補助案都是公庫的錢都是納稅人的錢。」

痛批政府,做事總沒個整體計畫,因為觀光局現在為了振興南臺灣觀光再祭出境外包機補助,針對除了從桃園、松山以外的機場進出,像是韓國包機,每架補助研擬要從原本的750萬韓元提高到850萬,大約台幣24萬元,至於日港澳等等以外的新南向國家,每架包機補助也要提高到24.5萬元,目前已經送交通部核定,不過專家認為這作法恐怕只是短期藥方。

圖/TVBS

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應該針對特定的區域或特定的口岸,實施免簽的計畫,那這個是不需要任何補助。」
 

觀光局國際組長鄭瑛惠(電訪框):「其實包機補助它是一個引子,以韓國來說韓國清州或者是濟州,它可能沒有直飛到高雄,那也許它就可以透過,包機補助這樣的方式,先嘗試看看。」

圖/TVBS

不過其實為了振興旅遊,觀光局在今年5月就曾經祭出9000萬經費,針對全台6個縣市,推出平日團體旅遊每人每天補助5百元,但因為執行率不佳僅僅只有5成,隨後又再放寬規定,不限平日,甚至最後乾脆把其中台南、高雄、屏東、台東,4個縣市時間延長,但仍被詬病,相關上網申請規則,哪裡下載申請表,很多民眾依舊是一知半解,拯救國內觀光,似乎還有很多漏洞要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觀光#南灣#包機#免簽#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98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