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景區可收「觀光保育費」 最高收200元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5:40
圖/TVBS
圖/TVBS

週末假日遊客會想出門玩,但不少風景區卻因為遊客太多,生態遭到破壞,交通部今天宣布將訂定辦法,讓國內風景區可以收觀光保育費,依照遊客數量,從30元到200元不等費用將用來保護環境,以後民眾出去玩,恐怕得多花點錢照顧環境,但其實這樣的環境費用,在國外並不少見,日本、帛琉都有類似規定。

美麗的海邊風景人人愛看,只是遊客一多,垃圾也跟著來。

 

海底竟堆滿寶特瓶,小琉球1年有40萬遊客,帶來大批垃圾,形成生態浩劫。不只離島,東北角海岸的海裡甚至找得到水管、床單還有輪胎。

旅遊汙染實在太嚴重,對當地形成負擔,交通部今天公布訂定,觀光保育費收取辦法,以後觀光地區.風景特定區、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依照每年遊客人數,可以收取觀光保育費,10萬人以下30到60元,10萬到50萬60到120元,50萬人以上則可以收到120到200元。遇到旺季或外國旅客,可另外調高收費,花點錢照顧環境,遊客有不同想法。

圖/TVBS

 
遊客:「應該是可以接受,他既然收了這個費用,應該要加強相對一些垃圾的清潔或環境的維護。」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蔡課長:「可能會朝就是說,有些景區他剛好比較,比方說生態比較敏感一點,或說他人潮太多了,可能造成環境一個負荷。」

其實觀光保育費,國外行之有年,菲律賓馬拉帕斯卡島要出海,得先交相當85元台幣環境稅。

圖/TVBS

日本富士山,每天至少一萬名遊客,為了保護環境,入山得收270元台幣。

以觀光立國的帛琉,更針對國外旅客徵收相當台幣3000元的離境保護稅。

環境與觀光之間的拉扯,想透過徵收費用來平衡,希望能兼顧環境又能讓旅客玩得盡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景區#保育費#觀光#環境保護#汙染#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