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顛覆香腸口味! 鐵蛋、櫻花蝦成內餡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腸是許多人兒時的小吃,不過現在香腸口味越出越多,就連香腸裡頭也能塞進淡水阿婆鐵蛋,甚至還有東港櫻花蝦及台東飛魚卵,都是香腸內餡的食材,業者還突發奇想,把完整的吻仔魚都塞入香腸裡頭,徹底顛覆傳統口味。

業者:「參考看看。」

油亮亮的香腸,排成一整排,躺在白色的鵝卵石上煎煮,光看樣子就已經夠吸引人,香腸外表有黑有紅,還有半黑半紅,裡面包什麼料,更令人好奇。業者:「有飛魚卵、櫻花蝦、鮪魚、墨魚,還有四川麻辣,還有吻仔魚。」

一顆顆來自台東的飛魚卵,就塞在香腸中,吃下口飛魚蛋在嘴中彈跳,這還不是最稀奇的,來看看這一款,紅色豬肉香腸裡頭,還有黑色切丁,這就是鐵蛋香腸,用的就是淡水老街的阿婆鐵蛋,滷到透的黑色鐵蛋,切成碎片,都包在香腸裡。

還有這一款是櫻花蝦香腸,放的是東港三寶的櫻花蝦,再搭上阿里山出產的芥末,雙層口感搭配可說是絕配,甚至還有這外表看起來就像黑炭的墨魚香腸,裡頭不包肉,包的是花枝和章魚。

還有這,別以為吻仔魚香腸,可不是打成魚漿,老闆現切,果然看到了一隻完整的吻仔魚。業者:「可以看得到(吻仔魚),有沒有看到?可以看得出來。」

外國顧客:「在新加坡找不到這種東西吃,比較不同。」

香腸業者:「採一鄉一特色的流程裡面,把淡水這個特色加進去。」

就連四川麻辣香腸,也是用麻辣原汁滷出來,想要吃重口味的,香腸也辦得到,老闆說,未來還要研發各式口味,要把記憶中的兒時廟口小吃,徹底顛覆傳統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