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不能站! 遲到婦無位硬搭嚷求補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9:32

碰上假期普悠瑪車票一位難求,尤其過彎時車身容易傾斜,必須「對號入座」確保安全性,因此遲到也不能直接跳上下一班,不過一名婦人她因為遲到4分鐘沒趕上車,硬是搭下一班,被列車長逮個正著,卻還嚷嚷規定不合理,直呼要補票。

圖/TVBS

 
列車長vs.乘客(大聲公):「只是差4分鐘我要再花500多元,去坐3點的車,非常不合理。」

因為遲到,錯過原本要搭乘的普悠瑪列車,婦人直接跳上下一班,卻被正在驗票的列車長,逮個正著,婦人不斷嚷嚷著要補票。

列車長vs.乘客(大聲公):「不用了,不用再補差價,這是新自強號一樣的票價,規定不一樣。」

 
圖/TVBS

即便婦人使出纏人功,不能補票就是不能補票,不是故意刁難,而是因為普悠瑪行車特性必須「對號入座」。

2013年投入台鐵營運的普悠瑪列車,和一般自強號不同,一般自強號屬於推拉式列車,過彎時車身不易傾斜,不過普悠瑪列車,因為是傾斜式列車,在過彎時車身相較會比較傾斜,因此不販售站位票,也就是說,搭乘普悠瑪就是得有座位,因此不像一般自強號錯過大不了站著,直接改搭下一班。

記者錢麗如:「不過如果你真的是錯過自己(原本)這班普悠瑪的話,也不是說就不能搭車了,而是要把車票拿到值班站長室這邊,蓋上一個不及乘車的戳章還是可以搭車。」

圖/TVBS

蓋上不及搭乘的戳章並且押上日期,就能夠搭乘除了普悠瑪外,其他「當日且同距離」的火車,提供乘客小小便利。

連假出遊、返鄉人潮多,普悠瑪一票難搶,但是沒搞清楚規定,就算搶到了也不一定能成功搭上列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傾斜#座位#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37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