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車就坐愛心座! 乘客借用普悠瑪身障位


發佈時間:2018/05/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8:19

有網友PO照片,普悠瑪應該是對號座,但有2個乘客卻坐在愛心座上,實際到普悠瑪上直擊,有台鐵的打掃阿姨跟一般乘客都借用這個座位,台鐵表示,愛心座基本上購買需要出示愛心手冊,如果旅客身體不適也能跟列車長反映,類型像是捷運的博愛座。

圖/TVBS

 
坐上普悠瑪,眼前這位台鐵打掃阿姨人站著,不過包包不是放在自己位置上,仔細看這個位子有身障標誌,也就是俗稱的愛心座。旁邊也有一位先生坐在普悠瑪的愛心座上,原以為是他的座位,但快要下車前他回到自己的位子拿行李,顯然就是借用愛心座。

圖/TVBS

有網友就在臉書上分享,普悠瑪需要購票沒有站票也就是對號入座,但這2位旅客一上車似乎知道要坐這2個位子,一番言論引發網友議論。其實普悠瑪車頭車尾各有2個愛心座,比一般座位來得寬敞也沒有加收票價的問題,不過要買一般乘客不符合資格。

台鐵售票人員:「因為(愛心座)有陪伴座,就是輪椅跟陪伴,如果你有帶手冊才能幫你打這個位子。」
 

圖/TVBS

台鐵表示,愛心位是需領有愛心手冊才可購買,收半價可含一位陪伴者,不過如果乘客身體不適,坐也不是不行,類型像是捷運的博愛座。

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原則上他一定要有愛心手冊,確實當然有旅客可能刷電子票證,剛好碰到湊巧碰到(愛心座空),應該旅客不會知道我們愛心座哪個有售出哪個沒售出。」

除非有逃票事實,才會加收50%票價,特殊座位比較難去規範使用者,難免出現模糊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愛心座#身障位#博愛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6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