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表揚特教生失蹤 雙親淚跪終尋獲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6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年22歲的自閉症病友吳任遠,曾經接受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表揚,是特教模範生。5天前他離家走失,父母著急又擔心,面對鏡頭跪求大眾幫忙找兒子,市議員質疑警方處理態度消極,鄰居也說里長第一時間,也沒廣播請大家幫忙協尋,錯失尋人良機。流浪了5天的吳任遠,昨天下午在離家10幾公里外,台北縣的土城中央路二段被發現,這才讓他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寶貝兒子終於找到了,吳爸爸、吳媽媽破涕為笑。患有自閉症的吳任遠失蹤5天,焦急的夫妻倆,昨天上午在鏡頭前激動下跪,請求大眾協尋。吳任遠父母:「幫幫忙,拜託大家,幫忙…。」

爸爸幾乎泣不成聲,患有中度智障和自閉症的吳任遠,曾經接受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公開表揚,是個特教模範生,520那天,吳太太外出看病返家,他卻自行開了2道門鎖離家,不見人影。吳任遠鄰居:「最重要時間,竟然我們都不曉得,里長已經知道,那時候廣播系統沒有做。」

鄰居說,里長第一時間沒有廣播請大家幫忙注意,報案後警方也沒立即調閱巷口監視器,沒有自理能力的吳任遠,符合重大急迫查尋條件,只被列為一般查尋對象。

泉州派出所長林宗憲:「其實我們這個程序,已經符合緊急通報程序了,雖然沒有…我們在受理案件,上面是勾選一般協尋,但是我們整個作為,已經符合緊急協尋的程序了。」

幸好人找到了,吳任遠在台北縣市流浪了整整5天,還有善心人士拿東西給他吃,只是在台北市離奇走失,最後在離家10幾公里的土城現身,過程真讓大家匪夷所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