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建拼合法! 裝防火牆、住宅換照防火災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鐘佳男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0:51

雙北市違建套房火災頻傳,現在營建署新修法,要求隔間6間以上的住家要採用防火材質、定時申報,不少業者就急著改建成合法化,但專家說,違法藏在住家內,若營建署沒有主動稽查恐怕沒效率。

圖/TVBS

 
記者楊雅琳:「走進建築物,原本是整層住家,現在分隔成3間套房,業者特別重視合法性,還採用了緊急照明還有煙霧偵測,而走到房間理頭,特別是用這個輕隔間來隔絕,因為它具有耐燃時效,要來因應政府4月的新修法。」

台灣精品設計老闆林煒哲:「主要防火的材質,是針對我們的天花板,是矽酸鈣板,然後我們的隔間,全部都是用輕質的白磚。」

圖/TVBS

木製桌椅、吊燈、牆壁、天花板走灰色調,打造精品工業風,一間2房18000元起跳,6月初才改建完已經馬上租出去。業者說,現在手邊還有7到8個建案等著改建合法化。
 

台灣精品設計老闆林煒哲:「這幾年其實工安事件頻傳,所以說大家希望在收租金,也可以不要有後顧之憂,所以希望可以按照政規府的法規,做一個完全合法的包租公、包租婆。」

因為少子化,學區旁的套房出租愈來愈難,再碰上違法隔間火災頻傳,不少租客房東都對違法隔間有疑慮,營建署直到今年4月底才修法,只要隔間超過6間、10個床位以上,就要依法申報建物類別更改,從原本的h2非公共使用建築,改成h1特定人短期住宿場所,隔間建材、天花板都要防火,放置滅火器,並且要定期申報追蹤。

圖/TVBS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目前全台的房東,應該都沒有主動做建物的申報,現況大概也只有靠房客,跟周邊的鄰居的檢舉。」

只不過專家也說,營建署人力少,非法隱身在屋內,要違法業者主動申報有困難,應該要採取聯合稽查,比被動等待房東向上呈報來的有效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建署#火災#套房#法規#改建#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88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