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屏東5人滿級分 作文透露世代壓力太大


發佈時間:2018/06/0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5:18
圖/TVBS
圖/TVBS

國中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上午記者初步查詢各明星國中,全縣有4校5人獲5A++、作文6級分,有人作文裡寫「我們這個世代壓力太大,負荷不了」,也有學生說,靠寫書法紓壓。

滿級分的有屏東市區中正國中郭庭榞與李家珊、明正國中陳英睿、崁頂鄉私立南榮國中葉沛宜及東港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張凱鈞。其中,東港國中部今年是首度有學生滿級分。

 

位於偏鄉的私立南榮國中今年連續第4年有學生考滿級分,今年預估達雄中、雄女志願成績近40人,又比去年成績更上層樓。

重視閱讀寫作的南榮國中,今年作文6級分25人,224人作文5級分,占考生52%;今年榜首葉沛宜在作文裡寫「我們這個世代背負師長對讀書要求的壓力,同儕之間的互相比較競爭,是個壓力很大的世代,讓人負荷不了,但有學校的資源及家人鼓勵也很幸福。」

中正國中榜首郭庭榞則寫「這是一個充滿機會和挑戰的世代」,他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自己平常靠寫書法紓壓。
 

成為東港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第一個榜首的張凱鈞,父母從事木工雕刻,他平常成績在全校前5名,能成為學校第一個榜首他很驚訝也很開心。

不過,他說,自己真的花了很多心力讀書;在作文裡,他寫著「我們這個世代有環境污染問題、有少子化及高齡化的人口結構問題需要解決,是個肩負重責的世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成績單#作文#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3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