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早交卷想回試場被阻 考生咆哮罵髒話...該科恐沒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00:11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今(19)登場,考試科目為數學、社會、國文與寫作測驗。根據教育部統計,首日缺考率僅1.09%,而各地試場違規情形多為提前翻試題、作答,或是逾時仍在作答等等,最嚴重的則是有兩名學生繳卷離開後,其中一人想返回教室幫另一人拿東西,被監試人員制止,學生竟在教室外咆哮罵三字經,目前已記違規,依簡章規定,嚴重的話這名學生該科考試恐拿不到成績。

國中會考首日出現不少違規情形,教育部資訊顯示,多數是提前翻閱試題本或是逾時作答,其次是攜帶行動電話或其他非應試用品入場,第三則是行動電話等非應試用品放置在試場前後方,發出聲響,違規情形與去年會考差不多。

 

最嚴重的違規情形則出現在台北市松山家商考場,當節考試時間為10點半至11點50分,2名考生約11點繳卷離開試場,其中一人想返回試場拿另一人的東西,遭到監試人員以不得再入場為由制止,該名考生竟在試場外大聲咆哮、罵髒話。監試人員認為他惡意擾亂試場秩序,情節嚴重,將人帶回試務中心登記違規,並回報台北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市立大同高中。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當節考的是數學,監試人員考量當時還在考試時間,才不讓該名考生返回試場拿東西,目前雖登記違規,最終處分有待會考後討論。而根據會考簡章規定,最嚴重處分為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等同於該名考生可能拿不到該科成績。

明天(20)為會考第二天,全國試務會也提醒考生,進試場前應避免攜帶行動電話或穿戴裝置,以及其他具有傳輸、通訊、錄影、照相或計算功能之物品進入試場,若將物品放置在試場前後方,也必須關機或拔掉電池。而明天英語(聽力)考試,考生不可提前離場,須等到12點半鐘聲響,監試人員收卷後才能離開試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會考#試場#違規#髒話#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81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