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效應 主計總處估將推升6月CPI漲幅


發佈時間:2018/06/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3:00
圖/TVBS
圖/TVBS

端午節將至,主計總處預估,相關應景食品項目如豬肉、糯米、乾香菇等價格也會隨之上揚,將微幅推升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但整體物價仍維持溫和平穩的情勢。

主計總處官員說明,端午節來臨前,粽子的原材料價格通常會上漲,如豬肉、乾香菇、糯米、鹹蛋、乾魷魚、花生等,不過就查價情形來看,5月相關食品價格穩定,預計6月上旬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漲價情形。

 

觀察主計總處5月查價結果,豬肉、其他蛋類(含鹹鴨蛋)、乾香菇、其他加工水產品(含乾魷魚、蝦米)、乾豆(含花生)等項目的價格與4月相比,均呈微幅下跌,僅糯米些微上漲0.13%,整體波動不大。

主計總處官員分析,由於今年端午節在6月中旬,應景食品上漲的情況應會落在6月上旬,儘管短期需求提高,會推升價格上漲,但因這些項目所占權數不高,即便會推升6月CPI漲幅,幅度應不至於太顯著。

官員解釋,端午節效應屬於短期需求,通常節日過後,價格就會回穩,因此整個6月的物價波動受到端午節的影響不會太大,整體物價情勢也將續呈溫和平穩的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豬肉#糯米#CPI#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9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