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坪林釣香魚 吸引日客包團來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不用到日本,在坪林就能享受釣香魚的樂趣,強調低碳環保的旅程,結合台灣本土特產,平民化的體驗,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也為坪林帶來不少商機。

釣客手法俐落的將魚竿收起,香魚在網子裡活蹦亂跳;這裡不是日本,而是台灣的坪林,現在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只要申請這張釣魚證,就能享受釣香魚的樂趣。

釣客:「活的,一穿就過去了,這個是腹鰭的勾子,我們就是勾牠一點一點的這個地方。」

釣香魚跟一般不同的是,拿活魚當魚餌;有「淡水魚王」之稱的香魚,經濟價值非常高,常被拿來當高級食材。

香魚也是環境保護的指標,如果河流不夠清澈,牠們絕對不會出現;經過多年的保育,坪林的香魚不但變多了,還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

日友釣協會理事長簡宏福:「日本那邊的反應都非常好,那他們也想說,如果繼續明年有這種機會的話,他們也會組團到台灣來釣。」

從沒落到繁榮,被綠色樹林包圍的坪林,成功發展為一個低碳環保旅遊城市,台北縣政府還結合了包種茶節,將台灣濃濃的本土特色,融入其中。

台北縣長周錫瑋:「把(坪林)重新定位,打造成全世界第一個,真正的低碳生態環保的一個旅遊區域。」

鮮綠的包種茶,散發出淡淡的香味,老闆說,這些都是他們精心栽種的;農莊老闆還發揮巧思,創作了大型棋盤,讓大家除了動動腦筋,也要運用體力;一點一滴的累積,不但讓坪林變成一個永續發展的綠色城市,也為台灣帶來無限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坪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87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