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聚集擾民」 議員提:周邊房屋稅打8折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0:10

艋舺公園周邊常常有街友聚集活動,有議員認為會打擾到附近的居民,因此提議周邊附近房屋稅打8折。對此北市府稅捐處表示,當初評估房屋現值的時候有考量路段因素,不過北市府還是允諾會再評估調降的可行性。

圖/TVBS

 
萬華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街友時常在這裡聚集,有議員認為這樣會打擾到附近居民。

艋舺公園周邊居民:「住在這邊的都習慣了,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外地來玩的看到比較不會習慣。」

艋舺公園周邊居民:「隨地丟垃圾,做一些比較不雅的動作,對很多人的觀感都不好。」

 
圖/TVBS

現在議員提議將周邊住戶的房屋稅打8折作為回饋補償。

艋舺公園周邊居民:「房屋稅降也沒有幾百元,住戶都是中低收入戶的,降低還是可行。」

艋舺公園周邊居民:「好像重點不是降房屋稅的問題,我們要的是生活品質。」

同樣造成居民困擾的地方還有這裡。立法院外圍常常抗議聲不斷,周邊住戶不堪其擾,現行台北市鄰避設施規定包括殯儀館、焚化爐、變電所、小巨蛋跟垃圾掩埋場有回饋補償機制,如果用調降房屋稅,立法院居民怎麼看?

圖/TVBS

立法院周邊居民:「你說減免房屋稅我是覺得比較行不通,應該是說有營業的你要去補償人家的損失。」

北市府稅捐處表示當初評估房屋現值會考量路段因素,像周邊廣州街跟中華路相比路段率差30%,即便市府允諾會再評估,但以降稅作為回饋,民眾普遍還是認為無法治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艋舺公園#房屋稅#減免#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6

0.1699

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