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鳥」專案! 警24小時監控、巡邏、防竊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兒歌裡頭「蝸牛與黃鸝鳥」,幾乎人人都會唱,但是您知道嗎?黃鸝鳥已經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只有2百隻,而日前有民眾發現,一對黃鸝鳥在台東森林公園繁殖孵育,台東縣府知道之後,更是破天荒24小時加派人手,全天守護這窩鳥巢。

公園內圍起警方的封鎖線,攝影機排排站,還有人戴著遮陽帽,坐在大樹下,動也不動,原來都為了樹上的這窩鳥。

因為牠的身分實在太特殊,不僅是保育類的動物,全台也只剩下200隻同伴,正因為如此,市場上的行情,3萬元起跳,只是選在這裡築巢孵育下一代,可是把大家忙壞了。愛鳥人士:「以前在空軍基地有看過,空軍基地裡面保護很好,所以不會有被抓走的危險,但是外面的容易被抓。」

擔心有心人趁機偷竊,台東縣政府特別成立專案小組,警方不定期巡邏,24小時監控,還有縣府人員就坐在樹下,緊盯著四周圍可疑人士,不僅如此,還有愛鳥協會組成的護鳥隊,攝影機全天候蒐證錄影,到了晚上,2人一組,負責牠們的安全。

愛鳥人士:「去年就有來,可是沒看到,小鳥被抓走了,來的時候,看到的那個鳥巢,已經空空的了。」

15天,不眠不休,24小時都有人巡邏、戒護,就是希望能夠保護這些黃鸝鳥,好讓牠們能夠平安順利離巢,別成了有心人士眼裡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05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