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車成大烏賊! 黑煙直冒3米高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環保局的清潔車,卻成了馬路上的大烏賊?這情況叫民眾看了,是大呼誇張;在台南縣仁德鄉,有輛環保掃街車,早上7點多執行掃街任務時,突然冒出大量黑煙,持續5分鐘左右,讓路過的民眾嚇了一大跳,把過程拍下;而實際追查這輛環保車,車齡17年,駕駛只有3個禮拜的上路經驗,是操作不慎?還是機械出問題?讓環保車變烏賊車,環保單位說,還要調查清楚。

這一輛在馬路中央清掃的環保掃街車,緩緩前進,但是看仔細點,車屁股後面,怎麼好像拖著黑鴉鴉的一坨氣體?誇張的程度已經讓經過的機車騎士,忍不住騎過去了,還回頭多看兩眼。

把速度放慢一點,再看一次,這是星期四的早上7點半,鮮黃色的掃街車,在大馬路上執勤,上班時間來往車輛不少,但是濃濃黑煙狂冒,甚至最誇張的,這一下濃煙直衝3公尺高,連路樹都被遮了大半;而從另外的角度,發現這是一輛隸屬於台南縣仁德鄉的環保車,而駕駛是位年輕女性,環保車變身烏賊車,到底怎麼回事?

記者:「環保專業,你覺得這是什麼情況?」民眾:「環保單位對環保,應該更重視吧。」

跟著這輛環保車一路在市區出入,排放黑煙的情況,不太明顯,但前一刻怎麼會大噴煙?到環保局問情況,這一輛就是當時被拍下的掃街車,而駕駛是這一位。

記者:「那一天是怎樣操作?」掃街車駕駛:「就這樣,我開3個禮拜,(當天)從鏡子看到煙很大,就趕快停在路邊。」

維修廠老闆:「引擎老化,年代太久了。」記者:「這樣會有危險嗎?」維修廠老闆:「不會、不會,不會危險,只是會有點黑煙而已。」

才剛剛在4月份通過檢驗的環保車,車齡17年,說是馬達太過老舊,才會突然在馬路上大噴煙,撇清是新手駕駛操作不慎的疑慮;但是根據環保法規,柴油車在路上排放黑煙,最少得罰5千元的罰鍰,那環保車因為機器老舊,「碰」的這一下,純屬故障,不用負責嗎?應該最環保的單位,沒好好把關,這車輛老舊說,還真難說服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04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