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一中」被轟 好市多堅持: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發佈時間:2018/06/0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9:2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將進軍中國,現今卻面臨中國「一中政策」打壓。由於2年前好市多高級副總裁卡蘭(Patrick Callans)曾發信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指出「台灣是一個『國家』」,現在遭中方媒體要求向全體中國人道歉。

好市多今年5月將在中國上海展店,卻遭到中方媒體質問對台立場!一名在美國的馬姓女子向中媒《人民日報》舉報,表示2年前好市多高級副總裁卡蘭發信給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指出台灣是個「國家」,並為台灣被列入「省分」而道歉,馬女氣得要求好市多給全體中國人一個道歉。

 

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

知曉好市多被檢舉「台獨」後,《人民日報》也開始一連串的動作。他們先是致電好市多在中國的合作公司上海浦東康橋集團,但卻沒人進行回應,之後再打甚至無人接聽;而後《人民日報》也在好市多臉書頁面留言,卻也面臨「已讀不回」的窘況,氣得《人民日報》批評好市多裝聾作啞,且態度傲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顧問公司中國市場研究集團(CMR)資深分析師卡文德(Ben Cavender)認為,好市多不得不衡量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發展潛力與營運,也推測好市多最後將被迫道歉。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中政策#人民日報#國家#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69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