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中國民航局施壓 8航空官網堅持「台灣是國家」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0:28
圖/TVBS
圖/TVBS

逼到絕路!中國民航局上月25日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在30天內修正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中原則的做法,將台灣、香港、澳門從國家,改列為「地區」。截至5月25日,已有18家航空公司完成整改,26家承諾整改,但至少還有美國航空等8家公司仍在官網上將台灣列為國家。

圖/擷取自法航官網

 
根據法新社報導,完成更改的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法國航空(Air France)、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等約12家公司,已經照中國要求,改變網站上對台灣的標註,但不清楚實際修改時間。加拿大航空更改標註後,台灣外交部上週要求其儘速修正;另外,包括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及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等,對中國的要求不以為意,仍保留台灣為國家的標註。澳洲航空發言人表示,北京當局給予澳洲航空「額外時間,以進一步釐清指稱中國領土的方式」。

圖/擷取自加航官網


中國民用航空局大動作要求航空公司,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大斥為「歐威爾式胡言亂語」,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中國大陸常以強迫改名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要求更改台灣名稱,這是徒增反感的魯莽行為,並嚴正地告訴中國大陸「立刻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國家#澳洲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國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77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