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播音樂太大聲遭警槍殺 僅獲賠4美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09:05
圖/翻攝gofundme
圖/翻攝gofundme

美國佛羅里達州匹爾斯堡一名黑人爸爸希爾(Gregory Hill Jr.) 2014年在住所因車庫內音樂聲音過大,被到場員警擊斃,死者家屬入稟法院,要求賠償。法庭上週裁定,賠償為4美元(約新台幣120元),但警方僅需擔負1%責任,所以賠償金額是4美分(約新台幣1.2元)。
 
據《CNN》報導,案發為2014年1月14日下午,30歲的希爾遭投訴播放音樂的聲量太大;兩名警員紐曼(Christopher Newman)和洛佩茲(Edward Lopez)到場調查。

 
 
兩名員警到達現場後,敲打了希爾家的車庫門和前門,隨後車庫門打開,洛佩茲大聲指出希爾手上有一把槍,車庫門又緩緩關上,紐曼隨即連開四槍,第1槍打在門上,第2、3槍擊中希爾腹部,第4槍則打中希爾的頭部。由於開完槍之後,車庫門也已完全關上,他們無法得知希爾的狀況,還向上級要求派出特警隊和狙擊手來支援。
 
不過支援警方到場後看到希爾已經死了,且他的手上並沒有槍,只有一支未上膛的手槍在他褲子的後面口袋裡,之後的解剖發現希爾當時喝得很醉。
 
希爾死後留下3歲、6歲、9歲的小孩,希爾的母親決定控告紐曼和其主管、警長馬斯卡拉(Ken Mascara)執法過當,但由1名黑人男子、2名白人男子和5名白人女子組成的陪審團經過10個小時的討論後,裁定希爾的家人可獲得4美元的賠償金,包括1美元的殯葬費用,以及3名失去爸爸每人各1美元的精神損失賠償,但希爾應對自己的死亡負99%的責任,警方僅需負擔1%責任,所以只要賠償4美分。
 
 
希爾一家聘請的律師菲利普斯(John Phillip)說,這個裁決令人困惑,而且開庭時法官還禁止他向陪審員說話,讓他不禁感嘆「黑人孩子的痛苦只值1美元,這正是非裔美國人現在所面臨的困境──黑人生活並不重要。」菲利普斯之後將繼續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黑人#擊斃#4美元#4美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34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