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兵中暑腸破裂 開5次刀救回一命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520入伍的劉姓二等兵劉冠緯,當兵第6天,在刺槍術課程訓練時中暑,送醫生命垂危,因為十分罕見,他腹部嚴重腫脹,結腸穿孔壞死,院方緊急動用葉克膜才順利開刀,救回劉姓二等兵一命,住院近1年,今天他終於喜獲重生!

劉先生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切蛋糕代表重生,他一年前剛入伍時,在大太陽底下上刺槍課,卻因為中暑送醫,當時腹腔嚴重腫脹,結果腸穿孔破裂情況相當危急。

醫院醫師:「中暑整個器官,包括腦心肺肝腎,都會有併發症,他來的時候神智不清,有一段結腸,在轉折處也壞死。」

就連負責醫治的醫生也嚇一跳,趕緊利用葉克膜維持他的身體狀況,等情況穩定,在開刀將壞死的結腸取出,劉先生在醫院待了整整一年,一年內開5次刀,還裝了人工肛門,體重也從80公斤降到65公斤,回想起待在醫院不斷進出手術房的這一年,他心裡滿是感謝。

病患劉先生:「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醫生會過來跟我擊掌加油。」

當兵才6天,就因為中暑引發的嚴重併發症,讓他在醫院待到退伍,他說,最對不起的是女友,因為怕對方擔心,一直隱瞞病情,謊稱在外島服役,原本以為只是中暑,但沒想到病情嚴重,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及時搶救,他的一條命才終於保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0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