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河濱宅看俏 大直最高價、淡水CP值高


發佈時間:2018/06/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氣溫飆高,河濱宅視野佳相對舒適,房仲統計雙北9座河濱公園週邊住宅,其中大直美堤河濱公園身價最高,首季漲幅達17.3%;淡水金色水岸一帶單價約24.3萬元,年增6%,CP值最高。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雙北9座河濱公園週邊住宅行情,其中大直美堤河濱公園身價最高,今年首季僅5筆交易,且集中在大直高單價住宅,漲幅最高達17.3%。

 

而大佳河濱公園週邊住宅單價僅大直半價,但因近機場跑道,周邊新案少交易也少,單價年跌17.5%。今年首季交易最熱門的是淡水金色水岸一帶,單價24.3萬元,也是CP值最高的水岸宅,價格也比去年的22.9萬元略增6%。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美堤河濱視野開闊,造就大直豪宅林立,近年戶外野餐和騎車、慢跑運動盛行,還有大型路跑和企業活動,民眾更樂於親近河濱公園。

張旭嵐指出,大直水岸第一排景觀附加價值高,明水路一帶常見破百萬單價住宅,輕井澤、代官山和帝景水花園等建案甚至有單價200萬元交易,成為北市水岸豪宅區,不過前兩年房市轉向,連帶交易價量從2016年起明顯下滑,平均單價跌破百萬元,今年高價交易略增,但交易量回暖有限。
 

至於淡水紅樹林一帶是淡水的高級住宅區,不少建商沿著淡水中正東路二段興建渡假休閒宅,坐擁淡江夕照美景,水岸第一排的大坪數豪宅不乏億級身價,吸引企業主購置「度假第二屋」。

張旭嵐指出,同樣瞭望淡水河景的金色水岸,單價24.3萬元顯得親民,也是各河濱公園周邊交易量最多的區域,但此區附近新推案少,屋齡偏高,選擇有限;淡海輕軌今年將通車,水岸買氣將延伸至新市鎮和漁人碼頭一帶,可望吸引重視休閒生活的小資族進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河濱宅#房市#淡海輕軌#金色水岸#河濱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4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