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飛2500小時 陸航2台籍空服升座艙長


發佈時間:2018/05/3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2:54
圖/翻攝自鳳凰網廣東
圖/翻攝自鳳凰網廣東

大陸春秋航空在2014年、2016年兩度來台招聘空服員,應徵者都超過2000人,而目前春秋航空一共聘用29名台灣空服員,其中葉宇晴、黃佳瑩兩人經過3年努力,在30日成為春秋航空第一批晉升座艙長的台灣人。

圖/翻攝自鳳凰網廣東

 
接過聘書換上名牌,來自台北的葉宇晴、黃佳瑩正式晉升大陸春秋航空座艙長。

春秋航空台籍座艙長葉宇晴:「剛進來的時候會有一點害怕,畢竟剛來上海工作這樣子,後面發現其實他們(同事)都會在後面照顧你或者幫助你,教你一些你不會的東西。」

春秋航空台籍座艙長黃佳瑩:「培訓受訓再加上上了航班,組員之間其實都滿和,其實在這邊都是像家人。」

 
熬了3年多終於升官,2014年春秋航空是大陸第一家來台灣招聘空服員的航空公司,葉宇晴、黃佳瑩從1000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根據規定,座艙長必須擁有3年空服員經驗,飛行時數達到2500小時,而且近3年沒有出現任何人為疏失,滿足這些基本條件後還要經過層層選拔,一般來說落選率在5成以上。

葉宇晴:「壓力會比較大一點,因為當乘務員的話有問題可以問乘務長,但當乘務長之後我們就要重新適應。」

台灣人擔任大陸航空公司座艙長不是第一次,過去海南航空、深圳航空都有,和其他國籍空服員相比,台灣人個性比較溫和謙遜,也是占有優勢的地方。

春秋航空董事長王煜:「現在有40至50位台灣的員工,各個不同工種,將來我們在台灣有可能的話,我們設維修基地也會考慮。」

春秋航空目前除了有29名台灣空服員還有10幾位台灣機師、地勤,不少人還在大陸成家立業,兩岸官方溝通機制停擺,民間企業成了另類交流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春秋航空#航空#座艙長#台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83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