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起情殺案 專家:台灣缺乏兩性情感教育


發佈時間:2018/05/3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3: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來台灣發生多起情殺事件,對此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受訪時表示,台灣缺乏兩性情感教育,尤其社會要求男性要剛強、不能哭,導致他們對挫敗的忍受度很低。

勵馨基金會今天舉行「台灣家暴/性侵防治20年歷程—終止暴力新挑戰」記者會及性別暴力防治與實踐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針對家暴通報適用性、積極同意權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受訪談到近期發生的多起情殺案件時表示,她也在想,除了被害者外,要如何幫助加害者,很多男性加害者也都在困境當中,包含從小就被說不能哭,要像個男人,當親密愛人離開後,就會認為這是一輩子的挫敗。

紀惠容說,情感的事不是離開就會被否定,因情感受挫而施暴的人,需要專業團體幫助。

紀惠容認為,男性的成長過程中,尤其在小孩階段,應該要有情感教育,讓他們不要活在男人要剛強的迷思當中,而是要學會成為一個人,包含如何對他人溫柔,接受挫敗、接受衝突。
 

紀惠容說,要教導男孩可以溫柔、可以剛強、可以接受挫敗,這些情感教育都是台灣欠缺的。

紀惠容也指出,女孩在社會上則是需要親密關係的意識,因為女孩相對來說比較服從,要當小女孩等,但女孩在親密關係裡頭,應該要獨立自主,要有自己的主體性。這也是現行教育裡欠缺的。

紀惠容提醒,如果伴侶是權威型的或控制型的,就要非常的小心,對方可能是恐怖情人。

根據衛福部統計,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立法20年來共有13萬人次通報,家庭暴力防治法從1999至2017年,則有165萬8219人次通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殺案#兩性#家暴#恐怖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