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亡父吳清友 吳旻潔:去年是心痛的一年


發佈時間:2018/05/29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誠品生活股東會今天登場,創辦人吳清友去年7月病逝,女兒吳旻潔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會,她表示,去年是心痛的一年,但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

吳旻潔今天召開股東會,一開頭就表示,2017年是心痛的一年,因為創辦人吳清友離開,但她和全體員工也學習站在巨人肩膀上,重新遠眺。

 

隨後,吳旻潔向股東說明過去沿革與後續展望,2009年計畫將誠品生活獨立IPO就是吳清友的構想,因為意識到要布局走出台灣,除了拓點香港,也將大陸一線與二線城市視為目標,誠品生活堅持深化「創意經濟的全平台」策略定位,並以複合通路、結合零售、閱讀與餐旅,著眼「文化觀光」的營運模式。

她說,吳清友曾說21世紀是觀光的世紀,台灣與文化觀光產業密不可分,希望將文化資源轉換成觀光資源,提供所有民眾與消費者體驗有形與無形的文化活動。

通路部分,截至去年底,誠品生活海內外營業據點共計45家,總經營面積約8萬8000坪。
 

她指出,誠品上市後5年時間,在香港展了3家店,去年下半年開始漸入佳境,2015年蘇州誠品在強敵環伺下持續成長,2016年進軍上海,雖還不能開業,但仍希望努力克服僵局,與房東繼續洽談。

財務表現方面,誠品生活去年合併營收較前一年度成長0.4%,達新台幣42.77億元,去年毛利率45%,營業利益率9.2%,稅後純益率9.9%,稅後淨利4.23億元,較前一年微幅成長0.5%,每股稅後盈餘(EPS)8.92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董事長#吳旻潔#吳清友#誠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0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