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秒能切1顆芭樂! 夜市小攤位進軍百貨

記者 黃子倩 藍于洺 / 攝影 武紹隆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擺路邊攤也進入百貨美食街設櫃,台北有家本來在饒河夜市擺攤的甘草芭樂,老闆吳文漢年輕的時候時常換工作,沒想到因緣際會下遇到賣甘草芭樂的同學,開啟他和芭樂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有從事百貨業的經理帶他進入百貨設櫃,還有在板橋當地知名的生炒花枝店也從路邊攤、店面到進入百貨,營業額因此成長了1.5倍。

圖/TVBS

 
俐落的下刀切芭樂,穿黑色T恤的吳文漢,練就一身8秒切芭樂的好功夫,進到百貨設攤,在平常沒有客人買的時候,他就切來給人試吃。

消費者:「它的那個熟度剛剛好,而且脆度也剛剛好,所以吃起來的時候,那個層次是很不錯的。」

圖/TVBS

能夠從路邊攤,搖身一變,進到百貨設櫃,這件事對吳文漢來說,可以說是連想都沒想過,因為年輕的時候他當過鐵工廠學徒、黑手、甚至賣過夜市牛排,16年前偶然在嘉義吃到同學賣的甘草芭樂,吳文漢覺得吃了驚為天人,毅然決然,載了2千公斤的芭樂,北上台北夜市擺攤,儘管曾經日收入只有200元,但他不放棄,直到被一名老顧客,也就是百貨業的經理相中。
 

甘草芭樂業者吳文漢:「他說你是一個職人魂,然後我只希望說,你把芭樂推廣(出去)。」

被老顧客說服的吳文漢將甘草芭樂攤帶進百貨裡,還曾創下4天切500斤芭樂的輝煌紀錄,將小吃攤賣到進百貨的還有這間。

在羹湯裡加入大把花枝,這是有名的生炒花枝羹。這家生炒花枝店是老板橋人的回憶,由廖家兄弟和父親一同經營了50個年頭,兄弟倆偶然間認識了經營餐飲品牌的負責人,雙方建立了共識,才有機會在北高兩地的百貨業,嶄露頭角。

圖/TVBS

生炒花枝業者黃倩容:「有些人會覺得說比較酸或者是太辣,那在這段期間我們都有做調整,做調整後還是發現說,原本的口味還是比較適合大家。」

2家定位不同的路邊攤小吃,憑著自己的美食特色還有獨特的口感,成功打進百貨業,不僅銷售通路變得更廣,營業額也是原先的1.5倍,創造了雙贏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邊攤#設櫃#百貨#甘草芭樂#花枝羹#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08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