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媳婦熬成婆! 48年老字號餐廳披星翻紅


發佈時間:2018/05/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2:41
圖/TVBS
圖/TVBS

今年3月奪下米其林一星的大三元酒樓,店裡靈魂人物邱靜惠是大三元的當家媳婦,從30年前正式接班後一肩扛下這老招牌,一起來看這週的看板人物故事。

圖/TVBS

 
用巴掌長的澎湖明蝦,油炸後燴沙拉,這道鳳梨明蝦球是熟客必點的招牌,老字號酒樓堅持只用好材料,即使明蝦價格從300元漲破千元,堅持不換成蝦仁。

主廚雷笑屏:「這個等於是3隻1斤的蝦去剝的,3隻1斤的蝦子去剝的所以1隻,你看去掉蝦頭蝦殼那些,牠一隻大概就是快要五兩重的蝦去剝的。」

圖/TVBS

今年3月,摘下米其林一星後,這家開了48年老店一夕間翻紅,天天客滿。店裡靈魂人物邱靜惠是大三元當家媳婦,從開幕第一天就跟著婆婆一起打理酒樓,30年前正式接班後,一肩扛下這老招牌。
 

主持人方念華:「靜惠姐在顧大三元是,一年是顧幾天?」

圖/TVBS

大三元董事長邱靜惠:「因為婆婆在的時候是休除夕,換成我當老闆的話是休初一,到現在為止是48年還沒進過電影院。」

只要開店就會看到邱靜惠忙進忙出,凡事親力親為,坐鎮老店,女董座帶領台籍師傅摘下一顆星,成為這次台灣米其林名單上的一匹黑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餐廳#大三元酒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585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