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伊甸喊冤未剝削 身障工也能拿全薪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伊甸基金會遭批評,剝削身心障礙勞工薪資,這2天引發外界關切,伊甸出面喊冤,他們所設立「庇護工場」,也有薪水超過基本薪資的案例,像是今年50歲的劉先生,因為服役時摔傷,造成嚴重肢體障礙,腰都挺不起來,一開始求職四處碰壁,經由庇護工場訓練,順利從事清潔隊工作,薪水也從原本時薪50元,三級跳,現在一個月領的是全薪2萬元。

駝著挺不直的背,來回巡視、專注打掃,50歲的劉國程,服役時摔傷背,造成嚴重肢體障礙,剛開始找工作處處碰壁。

伊甸身障工劉國程:「就是說我身體『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沒辦法做事,對這個社會很失望,沒有我們存在的餘地這樣。」

動作慢點沒關係,拿著掃把,搭配抹布,劉國城駝著背,也能擦高處的玻璃,而這個秘訣,正是庇護工場的輔導員和他一起討論設計的。

劉國程:「我們的輔導員教我們,教我們怎麼克服,比正常人速度,有比較慢,但是我們不會隨便做做。」

劉國程最早領的是身障職訓津貼,95年加入庇護性就業,按能力逐季評估,時薪從50元,往上跳20元;97年修法,設立庇護工場,劉國程納入正式員工,薪水早跨過基本工資,實領2萬元。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為什麼它是是用,按所謂的產能核薪,基本上,也是讓身心障礙朋友,有一個基本的自尊,二方面是從這樣的過程,形成一個激勵,形成一個評估的機制。」

庇護工場以能力評估,但薪資水平低,外界質疑是苛刻剝削,自認用心經營的社福機構,要用經營成績,試圖扳回民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9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