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多項建設規劃佳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發佈時間:2018/05/2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6:16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舉辦的「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結果出爐,新竹市多項建設,包括隆恩圳、新竹公園等建設,分別獲得卓越獎、特別獎、金質獎與優質獎。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23日接到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通知,多項建設在不同項目獲1座卓越獎、1座特別獎、9座金質獎及1座優質獎,是竹市建設有史以來拿下最多獎項。

 

竹市府指出,隆恩圳是台灣三大古圳之一,約300年歷史,是灌溉城市的重要水脈,市府利用古圳水道、沿岸老樹群,分段營造高架綠地、濃密樹林、公園遊戲場,串連周邊中央公園、三民公園等,成為770公尺長的超大都市綠廊,這次「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工程」獲「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肯定。

竹市府表示,在新竹轉運站的建設「新竹轉運站風雨走廊」以鋼折板組成形抗結構,除了具結構強度,所形成的溝槽利於雨天排水,也便於後續維護管理,且以淺黃色的棚架,企圖透過明亮色彩,帶給使用者更歡欣的感受,獲得「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

另外,「新竹漁人碼頭風箏賽場與親子沙灘工程」拿下「最佳環境文化類」卓越獎,工程於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外部設置親子沙灘遊憩空間,深受親子喜愛,並整合漁港內零散閒置活動區塊,打造完整風箏活動場地,獲評審肯定。
 

竹市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新竹市在「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中獲頒1座卓越獎、1座特別獎、9座金質獎及1座優質獎,頒獎典禮預計於7月於台北舉行。

白舒樺說,國家卓越建設獎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聯合全國建築產官學界組織舉辦,為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得獎者也將能爭取代表台灣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卓越#建設#獎項#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3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