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會通過刑訴法修正草案 延長法院宣判期限


發佈時間:2018/05/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7: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現行刑訴法規定,法院應自辯論終結日起兩週內宣示判決;為提升裁判品質,未來修法後,合議審判的案件將可延長至3週內宣示判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本次修正關於宣示判決期限的規定,使法院就特殊情形的案件,能有更充裕時間評議,有助提升裁判品質。請法務部積極與司法院及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並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協助,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司法院函送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為讓合議庭有充分時間評議及製作判決書,提升裁判品質,草案將合議審判的案件延長至可在3週內宣示判決。草案後續與司法院會銜送立法院審議。

草案明訂,獨任審判案件宣示判決,應在辯論終結日起兩週內進行;若是合議審判,應於3週內進行。草案另附加但書,若是案情複雜或有特殊情形,不在此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刑事訴訟法#草案#宣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2617

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