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嬰留停調薪嘸! 高鐵工會赴股東會抗議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莊其源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2:12

不滿公司調薪不公平,針對「育嬰留停」員工不予以調薪,高鐵工會今天(24)特地赴股東會抗議。服務12年的列車長害怕的說,即便自己已經懷上第2胎,也不敢再請育嬰留停,內部更傳出已經有80名北部車務員準備在端午連假發起依法休假,而對此高鐵表示,調薪制度已經從寬,並會持續和員工溝通評估人力。

圖/TVBS

 
高鐵工會:「幸福企業不幸福,留停媽媽暗地哭。」

高喊口號,高鐵工會總共約20名員工站在高鐵股東會大樓外,抗議「育嬰留停」遭到調薪排擠。

高鐵資深列車長汪小姐:「輪到我去生小孩的時候,公司卻無預警全面性調薪,就整間公司所有的人都有調薪,但他卻排除了我們,有請育嬰留停的媽媽。」

 
即便已經懷上第2胎,也不敢再請育嬰假,在高鐵公司服務已經12年,汪姓列車長表示真的很失望,在公司結構性調薪當中,竟然因為育嬰留停被認為貢獻不足無法調薪。

圖/TVBS

高鐵發言人鍾蕊芳:「為了鼓勵員工可以充分的照顧家庭跟兼顧工作,那我們也採取了從寬的一個措施。」

出面說明育嬰留停調薪制度,高鐵表示,主要以183天為界,用104年為例,當年調薪1600元,只要在職天數超過183天就能全額調薪,但如果低於183天就得以在職天數按比例計算。

只是即便如此,員工怒火卻已經無法再忍。

圖/TVBS

台灣高鐵工會秘書高若想:「大概一個星期內的時間,就收集到了500份的連署。」

手上厚厚連署書,是約500左右的高鐵員工,對於連署福利不公的連署,甚至傳出北部車務員,包括列車長在內80人,準備在端午連假依法休假,恐怕衝擊疏運。

 
高鐵發言人鍾蕊芳:「我們積極的、全力的,會跟員工來做溝通協調。」

高鐵強調持續協商也正在評估人力,畢竟今年端午連假也加開100班次列車,如果碰上車務員依法休假,將造成嚴重影響,如何有效應對解決,高鐵面臨重大疏運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育嬰假#調薪#留職停薪#工會#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