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熔岩流向發電廠 夏威夷急關3地熱井


發佈時間:2018/05/2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大島幾勞亞(Kilauea)火山噴發冒出的熔岩,今天往一處地熱發電廠流動,工人趕緊關閉發電廠的3座地熱井,以防毒氣不受控制地洩出。

這是幾勞亞火山噴發構成的最新危險,地質學家說,幾勞亞火山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這是一個世紀以來最糟糕的事件。

 

路透社報導,普納地熱風險投資公司(Puna Geothermal Venture)發電廠替大島提供約25%的電力,自幾勞亞火山3日開始噴發不久後便關閉,發電廠渦輪機使用的約6萬加侖易燃戊烷已經移到別處。

工人現在試圖關閉發電廠3座地熱井。這3座地熱井大約位在地下1829到2438公尺處,以提引極高溫的地下水與蒸氣,推動渦輪機旋轉發電。

夏威夷州州長伊藝(David Ige)昨天告訴記者:「我們想要關閉地熱井,以降低(發電廠)氣體與蒸氣不受控制洩出的廣泛風險。」
 

夏威夷郡表示,一個護堤防堵熔岩往普納地熱發電廠西北方流動,工作人員預計將能覆蓋3座地熱井中的其中兩座,但在關閉第3座上遇到困難。

「西夏威夷今日報」(West Hawaii Today)報導,夏威夷郡發言人史奈德(Janet Snyder)在電子郵件中說:「熔岩停在普納地熱發電外約250到300公尺處。我們目前處於關閉3座地熱井中其中兩座的最後階段…我們在覆蓋第3座上遇到困難。」

夏威夷州上週表示,當局朝地熱井灌注冷水,將以鐵塞覆蓋地熱井。史奈德又說,當局在尋找關閉第3座地熱井的替代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火山#地熱井#發電廠#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