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什麼?竹市府砸2千萬 匝道蓋新地標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9:23

帶您來看這新的地標裝置藝術,新竹市府日前花了2千4百多萬,請來知名設計團隊操刀在國道匝道口打造2處裝置藝術,象徵風城的特色和地標,但沒想到卻引來路過民眾批評,直說像開罐器,一點新竹特色都沒有,而且又貴又不好看。

圖/TVBS

 
汽車行駛國道上跟著指標往新竹方向走,咦咦咦怎麼有一根黃色柱子直挺挺立在匝道口旁,仔細看這大柱子總共有黃色、綠色和黑色3種顏色,上面還有一個螺旋狀,原來這是新竹的新地標,上面的圖示就是象徵風城新竹啦!

圖/TVBS

但其實新地標還有這裡,一連串白色圓柱直線排列,長長短短不一,這也是新竹市府新推出的雕塑,象徵山稜高低起伏,代表著新竹地形,只不過民眾似乎不太賞臉。

民眾:「他說像水管,(像水管,你覺得花千萬值得嗎?),千萬值得嗎?他說錢太多了。」
 

民眾:「不值得,太貴了。」 

圖/TVBS

這2座地標分別被命名為智慧光點,高12公尺,以及山水律動,長18公尺,就被擺在市府附近的高速公路匝道口,預算2千5百萬,最後是以2千4百多萬發包,象徵新竹到了。

竹市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這個藝術品是由賴純純老師所創作的,他在國內作品有獲得相當的獎勵跟相當的得獎部分,那我們希望能打造一個全新的入口意象。」

新竹新地標主體公共藝術已經快完成,這次市府砸大錢 找來藝術團隊操刀設計,重塑新竹的新意象,就是希望民眾一到新竹就記住這不一樣的新地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城#地標#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1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