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鳳梨產季近尾聲 產量增價格親民


發佈時間:2018/05/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鳳梨採收季接近尾聲,市府農業局統計,今年因整體產量增加導致價格下跌,但產地價維持平穩,外銷品持續出貨,產季預計在6月初結束。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吳俊傑今天受訪表示,台南市是台灣主要鳳梨產地之一,主要種植於關廟、新化、山上、龍崎等區。近幾年來因外銷有成,享有高知名度,也吸引農民種植,今年種植面積較往年增加約180公頃。

 

吳俊傑指出,截至4月底為止,今年全台鳳梨外銷量約1萬8252公噸,較去年同期成長17%,現階段鳳梨外銷仍持續出貨中。近日有人在網路上惡意散布鳳梨滯銷傾倒池中圖片,雖然隨後曾澄清圖片來自中國大陸的,但經轉傳已誤導不少消費者。

他說,目前鳳梨產地價格為每台斤新台幣11元至13元間,雖比去年同期低,但價格還算平穩。因近年鳳梨價格高,產地屏東、高雄、台南等地種植面積都增加,產量也相對提高,市場價格稍微下降算是合理。

吳俊傑指出,台南鳳梨已採收達60%至70%,產季預計6月初結束。今年雨水少,鳳梨甜度高,價格又親民,民眾可把握機會選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採收季#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77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