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存德國洋行建築 東興洋行將重現


發佈時間:2018/05/1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8: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視察修復中的市定古蹟原德商東興洋行。他說,東興洋行是台灣目前僅存的德國洋行建築,希望今年底完成修復後,發揮串連安平區各文化景點的功能。

陪同李孟諺前往視察的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東興洋行由德國商人於1875至1880年間(清光緒初年)在安平運河沿岸開設,當時與怡記、和記、德記、唻記合稱「安平五大洋行」。五大洋行中,目前僅存原英商德記洋行與原德商東興洋行兩處。

 

葉澤山表示,東興洋行也是德商在台所設的8處洋行中,目前唯一留存者。除了見證安平開港、洋商來台從事國際貿易的歷史以及安平海岸線變遷的歷程,也記錄台灣中南部的產業活動與貿易發展。

他說,東興洋行建築融合了東西方建築的特色與構法,與中國沿海地區的德國洋行建築有所差異。台南市政府從民國103年起展開規劃設計、106年啟動修復,預計於107年底完工。

李孟諺表示,以前曾帶外賓到東興洋行參觀,可以在榕樹下一邊喝飲料、啤酒,一邊吃德國香腸,別有異國風味。希望修復工程完成後,東興洋行能發揮串連安平地區各文化景點的功能,創造古蹟新契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蹟#東興洋行#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