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矽中心率團赴泰參展 看好智慧農業商機


發佈時間:2018/05/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今天宣布將帶領15家新創團隊前進泰國創新創業展,亞矽執行中心認為,台灣在農業、商業服務等領域,都很有機會打入泰國市場。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舉辦「前進泰國創新創業展(Startup Thailand 2018)」記者會,為強化台灣新創團隊與國際鏈結,今年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率領涵蓋智慧農業、人工智慧、資安、電子商務等領域的15家新創團隊參展。

 

15家新創團隊之中,智慧農業領域的畢士大生技與主攻人工智慧(AI)的盾心科技,更將代表台灣參加泰國創新創業展中的國際創業競賽。

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執行秘書鄭旭峰說明,去泰國有二大原因,一是讓新創團隊曝光,找到資金媒合機會,二是台灣許多新創團隊技術非常好,不只尋求投資人青睞,也希望可以找到市場商機,打入泰國市場。

鄭旭峰表示,台灣農業在精準農藥的技術相當成熟,在泰國市場仍有不少發展機會,若這次新創團隊能成功打入泰國市場,將起示範效果,有助於讓台灣農業旗艦隊相繼進軍泰國;此外,觀光、商業領域的新創團隊也都有不錯的技術,經過語系改進、詞庫精進後,可以與泰國電子商務、媒體合作,開發精準行銷的商機。
 

駐泰國代表處代表童振源事前錄製影片在今天記者會播放,他在影片中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泰國工業4.0」,其政策方向與台灣的科技優勢非常契合,政府會全力協助新創團體鏈結泰國在地產業與市場,希望將台灣新創事業推向國際舞台,並獲得更多投資。

泰國政府近年來致力於發展創業生態圈,且推動的泰國創新創業展成果豐碩,去年有20個國家、超過5萬名貴賓與會;今年泰國創新創業展將在5月17日至20日舉行,邀請國際講師、企業代表、天使投資人和新創團隊參加,透過創業競賽、業師輔導、商品展示、商機媒合等方式,讓新創團隊展示成果的同時,也能獲得專業指點以及商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矽谷#市場#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2078

0.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