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肅貪英雄變最貪課員 二審判無罪


發佈時間:2018/05/1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4:13

曾經是肅貪女英雄變成最貪女課員,如今逆轉,前汐止區公所視導王玉升,因為檢舉前市長黃建清收賄而被稱為肅貪英雄,不過事後她被查出向祭祀公業保儀大夫索賄2億元核准賣土地收受4千萬元,一審重判13年,不過高等法院法官認為她收佣時沒有承辦祭祀公業相關業務,因此只算是公務員兼差不是貪汙,全案還可以上訴。

圖/TVBS

 
她是汐止區公所前視導王玉升,一度被稱為肅貪女英雄,也是最貪的女課員,如今整個案件逆轉變成無罪。

圖/TVBS

起因是位在汐止的祭祀公業保儀大夫擁有市價超過10億元的土地,因為法規上屬於神明會不是祭祀公業,土地轉移不易,當初管理人蔡宏昇想賣土地,承辦人王玉升阻擋,在2008年蔡宏昇涉嫌拿700萬給當時汐止市長黃建清協助解決變更登記,遭到王玉升檢舉,黃建清因此下台,王玉升成了肅貪英雄,不過她在2013年找了掮客幫蔡宏昇賣土地,要求分紅2.3億,最後拿到4千萬。

圖/TVBS

 
法院一審審理時,王玉升聲稱這4千萬是掮客的仲介費,但法官認定雙方有對價關係,因此依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13年,然而到了高等法院認為王玉升當時還沒有承辦業務,只屬於公務員兼差,因此不構成貪汙,逆轉改判無罪。不過這項判決一出,也引起法界討論,有些認為無罪理由太過牽強,要不要上訴檢方還在討論中,至於黃建清收賄案則還在最高法院審理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收賄#貪汙#無罪#佣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1

0.3801

0.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