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頂塌、藤蔓爬」 北市木造房實價竟2.55億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3:03

老屋一定就沒人要嗎?以士林商圈來看,受惠觀光客多,店面租金持續看俏,縱使是10幾坪的百年老房也有人要租,甚至租金上看20萬;而在台北市中正區更有建商看好和周邊國有地整合,用2.55億高價買下屋齡不可考、殘破老舊的木造房。

圖/TVBS

 
來到中正區廈門街,可以發現這一處木造老房它的屋頂已經破損,甚至還爬滿樹枝,不過就實價登錄資料來看,它的身價居然破億!

屋頂瓦片碎裂下塌,整棟木造房破舊不堪,不僅沒人居住屋齡更不可考,不過身價卻讓人跌破眼鏡, 建物只有37.53坪的老房總價高達2.55億元,單坪近7百萬!這筆錢用來買大安區豪宅不是問題,不過看看地坪高達約178.48坪,每坪土地單價142.87萬元,其實土地單價算是區域行情。

圖/TVBS

房仲業者于靜芳:「我們推估他(建商)應該想跟周邊土地整合,因為它(木造房)周邊是國有土地跟鄰近是一些自然人所有。」
 

房仲指出建商出手買進關鍵在看好未來發展,加上周邊有國有地如果整合開發,可望取得都更獎勵門票。

圖/TVBS

而觀光客、國人最夯士林夜市,多為透天、平房居多,看起來老舊但身價也不凡,同樣從實價登錄資訊取得文林路屋齡破百的老房,坪數才15.6坪但月租金上看20萬,換算單坪1萬2都能租個小套房,大東路屋齡60年的店面,22.51坪月租金42萬則創下租金實價最高紀錄,老屋座落黃金地段,加上周邊開發效益,讓原本看低的建物殘值翻出值錢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屋#房價#租金#實價登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4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