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嬤走10公里種田 暖男「幫載過程」讓上萬人笑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08:44
圖/翻攝爆廢公社
圖/翻攝爆廢公社

老一輩勤奮、努力工作是晚輩們都應該學習的。一名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在路邊停車接電話,突然一位年長的阿嬤走來向他詢問是否有水喝,結果聊天中發現阿嬤每天來回走快10公里路,到自己家的農田工作,最後他好心載腿痠的阿婆回家,還收到「真誠的祝福」,逗趣又暖心的文章不到一天就有3.5萬網友按讚,直呼「好文章,值得學習」。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在上班途中停車接電話,突然一位老阿嬤上前以台語詢問「少年欸,有水喝嗎?我好渴」原PO好心拿出礦泉水後,阿婆開口問「你要去哪裡?可不可以載我一趟,我腳好痠」並表示自己要去梅林。

 
 
原PO答應後,在開車途中跟阿嬤聊天,發現她已高齡87歲,每天要來回走快10公里到自己家農田「應是退休享樂的年紀,卻還是每天想到田裡看看農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阿嬤感嘆說道「現在吼,老了啦!已經沒辦法做事了」但原PO回她「不會啦,87歲還能夠每天走路耕田,很健壯捏」雖聽起來像是場面話,但原PO表示他是真心佩服這位老阿嬤這麼勤奮。
 
阿嬤下車後便與他道謝「少年欸,謝謝你喔,祝你娶到水某」聽到這樣的祝福,讓他錯愕的回道「阿嬤您怎麼知道我是單身狗?」不過阿嬤聽不懂流行用語,回問「單身狗?那是什麼?」原PO趕緊說「沒有啦!一種新品種的狗啦,現在滿街都是」阿嬤搞不清楚,笑回「安捏喔!賀拉,謝謝你喔!」
 
原PO感性表示跟阿嬤聊天後受益良多,打從心底敬佩這位阿嬤「反觀自己,平常工作或者生活遇到一點不如意,就會倍感挫折,把自己關在牛角尖裡,這位老阿嬤卻給了我一個面對生活正確的態度,到了87歲還不想退休享樂,每天都認真生活。」
 

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不到一天就吸引3.5萬網友按讚,除了表揚阿嬤勤奮努力的工作態度外,也有人表示自己也喜歡與老一輩的人聊天,不僅可以陪伴他們,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此外還有網友對於原PO說「單身狗是新品種」笑翻表示「新品種,我笑了」、「滿街都是的新品種狗,怎看著笑著笑著,就哭了呢」、「好文章!暖心轉爆笑」、「原本都快哭了,看到新品種我眼淚瞬間收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文#阿嬤#單身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0

0.1163

0.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