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普環島列車深耕花東 熊偶同歡


發佈時間:2018/05/0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7: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深耕花東地區,玉里鎮台灣黑熊教育館的黑寶、東華大學吉祥物東東,及觀光局的喔熊與大家一起闖關,希望大小朋友一起愛上科學。

科普環島列車是串連各縣市全民科學週計畫活動的擴大造勢活動,今年為第3屆,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關注,提升全民科學素養。花蓮縣為今年度唯一獲得2件計畫補助的縣市,全台共29個車站舉辦,花蓮就有7個站,凸顯科技部、教育部與東華大學致力推廣偏鄉科普的努力。

 

科技部南花蓮全民科學週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林靜雯表示,本屆與往年相較有許多不同,包括藉由東華校車與列車串連,讓教育學院學生參與;光復鄉、萬榮鄉以南,每一鄉鎮都有學校參與;參與的東華學生從中獲得非制式科普教學經驗,都相約明年再來服務。

這次科普相關教案都由東華科學教育研究所師生共同開發,都是在地化與制式課程結合的科普教案。例如3D列印金針花、用科學將南花蓮美景帶著走的藍曬法、模擬拔仔庄(富源)鼓王爭霸戰的機器人等。在母親節前夕,全民科學週計畫團隊將3D列印金針花做為伴手禮贈送。

科普列車開到南花蓮,在玉里高中與光復商工的協辦下,串連國家太空中心、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及瑞穗生態教育館等團體擺攤和贊助,鄉鎮公所也以科學農產園遊會參與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普#列車#觀光局#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