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推STEAM教育 動手做應用學科知識


發佈時間:2018/03/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縣推動STEAM教育,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領域,讓學生「動手做」應用學科知識,扎根科普及智慧機械教育。

為培訓學童解決問題能力、創造生活科技素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日前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舉辦教學結合實做的全國偏鄉STEAM之星(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競賽,南投縣派出19所學校參賽,學生運用材料包製作仿生機械獸並下場競技。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孟珍今天說,南投全力投入STEAM教育,企圖翻轉孩子人生,學童透過「動手做」結合學科學習,實際應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等相關知識,大幅激發孩子學習熱情,感謝教育部及台師大辦理全國偏鄉STEAM之星競賽,讓孩子有舞台展現耀眼學習成果。

李孟珍表示,競賽吸引全國95所學校隊伍參加,南投縣派出19所學校爭光,結果埔里國中獲進階組冠軍,史港國小、南投國中獲基礎組亞軍,以及名間國中、康壽國小、嘉和國小獲季軍,竹山國中、僑光國小、新民國小則是獲得優等,好消息讓師生高興不已。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不只強調資優教育,也重視弱勢孩子學習機會,讓學童適性發展,未來投入更多資源在機器人、程式語言、人工智慧等關鍵教育,為孩子創造優質環境並提升學習力;感謝這19校教師近半年培訓學童,鼓勵走過挫折,才有如此好成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TEAM教育#南投#動手做#學科知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91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