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仁科大餐旅畢展很文青 品牌取自詩經


發佈時間:2018/03/2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系今天舉辦畢業成果展,總品牌名取名「藇」讓不少在場來賓唸不出來,也不懂意思,成果展總召吳逸家表示,「藇」取自詩經小雅,希望美食與大家分享。

大仁科大餐旅系畢業成果展4年級4個班各自推出料理及品牌,總品牌名取「藇」,吳逸家表示,「藇 (ㄒㄩˋ)」選自詩經小雅「伐木許許,釃酒有藇,既有肥羜,以速諸父」。「藇」原意為美酒,學生將它衍伸為「美好的事物」與親朋好友共享,選這個字完全是學生發想。

 

這次成果展的主題是傳統美食新創意,學生們在傳統既有料理基礎上,利用台灣當地食材如九如檸檬、台南蜜餞、大甲芋頭等等,在傳統美食上加上創意巧思,有學生將不同口味的炒飯做成三色台灣形狀「寶島飯」,也有班級嘗試以義式生牛肉、墨魚燉飯、野菇卡布奇諾等料理表達「初夏」的感覺。

學生在這次的成果展中,除了「藇」文青風濃厚外,各料理名字也都頗具文青風,如擱淺、Schwarzwald、鄉村派對、叢林、溪水、星空、分離、回醞、晨曦、海市蜃樓、跳動傳承、破繭為蝶及輕熟女等等。

系主任李劍華表示,4年來,學生們依興趣,各自選擇中西廚藝、餐飲暨創業、旅館暨民宿、烘焙廚藝等4大學程課程,在料理部分,今年讓學生在傳統料理中,展現他們的創新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旅系#大仁科技大學#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5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