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金控有18名教授獨董 立委:還有綠營教授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9:39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中央社

台大新任校長爭議持續延燒,甚至影響到不少公司「教授擔任獨董」的問題,今日(7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爆料,光16家金控中,就有12家金控一共18位獨董,都是由大學教授兼任,其中不少還是綠營教授。

金管會證交所上週五針對全台上市櫃公司發出問卷,要調查企業內,獨立董事由大學教授兼任的狀況,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疑,若照金管會認定,在校方核准前,兼任獨董的教授,即使被股東會選上,也不能執行職務,屆時將有數百家董事會,完全無法運作,嚴重影響到公司治理。

 

曾銘宗更爆料,在全台目前16家金控中,就有12家金控、一共18位獨董,是由大學教授兼任,甚至還有不少是綠營教授。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覆,若獨董不具專任教授背景,選上股東會後,即可執行職務;但若是獨董有兼任教職,且未收到校方同意函的狀態下,當選獨董並執行職務,反而對公司治理有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獨董#綠營#拔管#管中閔#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5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