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一下!雙味噌鮭魚石狩鍋 濃味暖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7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吃的是鮭魚石狩鍋,業者將進口的鮭魚頭放進烤箱烘烤,等到魚皮呈現金黃色後,再用日本信州味噌和白味噌調味當湯底,把蔬菜、豆腐等新鮮食材,放進沙鍋熬煮,讓湯頭更佳鮮美甘甜,魚肉入口即化。

暖呼呼的鮭魚頭石狩鍋,沙鍋把食材的新鮮,原汁原味留在鍋裡,湯底以白味噌加上信州味噌調和,湯頭甘甜,魚肉入口即化。客人朱小姐:「味噌的味道很濃郁,而且湯很鮮甜,感覺很順口,吃起來冬天滿溫暖的。」

每塊鮭魚頭都是加拿大空運來台,放入鍋裡熬煮前,得先像這樣開大火放進烤箱解凍,當魚肉和魚皮逐漸呈現金黃色時,就可以把生魚片等級的鮭魚頭,拿出烤箱,用噴槍加強魚頭沒辦法烤到的部位。

高溫使得魚皮帶點焦味,增添口感和香氣,快刀把魚頭切成適合放入嘴裡的大小,點了瓦斯爐,把所有海鮮、蔬菜一次放進鍋裡,就可以享受這暖胃的火鍋。

日本料理店店長王威:「海鮮的部分,如果經過烤箱去燒烤,會帶出香味,一邊如果你沒有烤過,直接放到火鍋煮,就很普遍,就是魚肉的味道。」

天冷看到冒煙的火鍋,還沒吃,心就已經暖暖的,抓緊冬天的尾巴,享受這口感細膩的鮭魚石狩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0

0.1234